趁著連續假期最後的好天氣,去花博公園逛了一下,卻看到兩個很令我感動的街頭藝人表演。

P1120086  
正在用糖漿作畫的爺爺

畫糖人,是我兒時常常會在看傳統民俗技藝園遊會看到的表演 (還有龍鬚糖、、糖蔥等),但是現在越來越少見了。爺爺也說,沒有人想跟他學這項技能。

P1120085  
爺爺也是很懂得求新求變的,你看看,這裡還有龍貓和海綿寶寶耶!

 

P1120102  

繼續走到爭艷館前面,人來人往的走道上,一曲由二胡演奏的《征服》,吸引了我的注意。走進一看,原來是一位盲人二胡演奏家。

他的二胡音色婉轉,很像一個等待著愛的女人,低聲吟唱著自己的心事,聽得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。坐在花園旁曬著和煦的陽光,聽著他的演奏,是一種雙重享受。

 

網路上可以找到幾段其他人的錄影,這首《菊花台》也很好聽。(雖然我昨天在花博公園聽到的是《征服》《城裡的月光》和《青花瓷》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堂本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