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3640  

 

剛從立法院的活動會場回來,一進門就看到我家兩隻貓咪很慵懶的看著我。頓時好想說,謝謝,有你們真好。

我不是很有愛心,會參加這個活動,只是覺得「人」沒有權利覺定流浪動物的生死。

我也不是吃飽太閒,我只是覺得,其實很多混亂都是「人類」的自私所導致的,最後卻來責怪不會說話的流浪貓狗。

如果沒有人隨意棄養,就不會有那麼多流浪動物。如果能用 TNR 代替撲殺,以認養代替購買,也許就更能有效控制流浪貓狗的數量。

你可以不喜歡牠們,但是沒有權利「虐待」牠。牠不是「只不過是一隻貓、一條狗」,牠是一個生命!

人類,真的沒有那麼偉大!

 

PS. 在寫這些文字的時候,我家的樂樂 (一隻被我從路邊檢回家的流浪貓),剛吃飽飯,跳到我身上討抱抱,牠一不小心按到鍵盤,把文字都刪除了。

雖然我很想罵牠,但是看著牠無辜的眼神和聽到牠發出的咕嚕聲,還是忍不住覺得牠好可愛,所以我又被牠征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堂本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